专心打游戏,偶尔堆下能勉强构思出来的小故事!
当前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写手(虽然渺茫…),蟹蟹你们!(*๓´╰╯`๓)♡

「太中」两小有猜(二)

晚了一天还是说声汤圆节快乐呀!!

刚去学校报到回来,吾命不久矣|・ω・`) 

————————————————

《两小有猜》

·架空设定,从少年时期唠叨起

·欢脱向

·双黑专场XD

·糖果店,单纯想谈个恋爱,没刀,请安心x


002.

  中原中也已经洗过澡,又换了身衣服。他的头发还在往下滴水,水滴顺着脖颈滑进衣服里。

  太宰治悄悄地打量着他,想起之前对方一身盐,气得眼圈都有些泛红的模样,低下头使劲忍住笑意。中也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碍于长辈在场,只好很独自撇过脸生闷气。

  好在中也的监护人是位通情达理的女性,只把这归咎于小孩子顽皮不懂事,她以袖半遮面,反而笑盈盈地问太宰为什么要用盐撒中也。

  因为森先生让我去买盐,我买来就用盐撒他了啊。太宰治的第一想法是这样的,当他回答时却又改了口,他说:“因为盐可以杀死蛞蝓,我试试看是不是真的。”

  于是他俩又差点打起来。

 

 

  之后的整个暑假他们都没再说过一句话,出门也尽量避着对方。邻居两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在路上无可避免的打了照面,也只是很不屑的一声“切”或者一个翻到脚后跟的大白眼。嗯,果然你怎么看怎么讨厌。

  直到暑假结束,又要回归学校的怀抱。

  太宰治虽然成绩好,但对学习完全打不起劲,特别是开学第一天老师介绍班级里转来的新同学时。

  「中原中也」

  新同学的名字被大大地写在了黑板上,像第一次见面那样,他又与站在讲台上的中也的目光不期而遇。他啧了一声移开视线,后者也翻了个白眼撇过脸。

  啊啊,实在是太糟糕了。太宰托着腮想。

  “喂,你发什么呆?”他侧过头,看了眼坐在他旁边的中也,“你超线了。”中也没好气地说,他指了指用修正液歪歪扭扭画在课桌正中央的三八线,太宰的胳膊肘确实越过去了。太宰治挪了下手臂,他习惯了一个人坐,现在他的桌子突然因为一条白色的三八线而缩小了一半,让他很不适应,而且那条线还是他超级讨厌的家伙画下的。

  对,他俩同桌了。

  如果说中也被分配到他们班是因为他们班人数最少,那也无可厚非。至于中也为什么会和太宰治成为同桌,那就大概是太宰本身的锅。

  在中也转来之前他们班的人数是单数,也就是说有一个孩子会没有同桌。太宰治仔细回忆了一下那一个没有同桌的小孩为什么会是自己,最后悲哀地想起是自己要求一个人坐的。他恨不得穿越回去揍那个早熟而又不喜欢与人交流的小鬼,不然以他的条件,他右边的位置怎么可能会空着,找个漂亮的女同学做同桌完全不成问题。退一万步讲,至少也不会是这橘毛的讨厌鬼。

  总之,班主任介绍完中也打算给他找个位子坐时,她站在讲台上居高临下地在教室里看啊看啊,太宰治恨不得让自己跟旁边空着的座位消失。果不其然,班主任的视线在太宰治那儿停下了,下一秒她扬起满意的笑,张嘴正要说话,却被打断了。

  “老师,我不会坐太宰治旁边的。”

  “老师别让他坐过来啊。”

  两个小孩早就看出来老师的意图,带着迷之同步当即喊出声,接着狠狠瞪对方一眼。

  这位年轻的女教师愣了几秒,然后又笑起来,“你们认识啊。”“

  “谁认识……”

  “那很好嘛。”老师继续说出两个人都不想听到的话,她说你俩就坐同桌吧,都是同学,要处好关系。老师这也是给你们一个机会,要好好珍惜呀。

  谁要这机会……

  两人在心里腹诽。但毕竟是小学,老师的话份量还是很足的,中原中也只好拖着书包磨磨蹭蹭地走近了,Duang的一声把书包扔到课桌上以示不满。又等下课铃响后破坏公物,在桌上画了三八线。

 

 

  于是他俩就这样成了同桌,而且这同桌一做就做了整个小学。他们还是互看不顺眼,话也不想跟对方讲。但毕竟是同桌,总有这样那样的事必须要与对方产生接触。对此太宰想了个办法,在作业本上撕下纸,再撕成一张一张的小纸条,实在有什么话要说就写在纸条上传给对方。

  中也点头答应了。

  他们之间要说的话很少,纸条用的自然不多,这样也无伤大雅。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纸条的消耗量意外的越来越大,直至期末,班主任把他俩都叫到了办公室,拿着他们的作业本问:“为什么你们的作业本比别人薄这么多?”

  中也瞥一眼旁边的人,太宰治低着头一副好宝宝的样子一声不吭,于是他也不说话。

  姜到底是老的辣,班主任看他们不说话,就自己戳穿了:“是不是撕作业本传小纸条了?”

  ……

  “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她提高了音量,中也意外的发现老师并不是……很生气?这位年轻的女教师很欣慰地笑道:“开学时你们关系那么僵,没想到做了同桌后挺要好嘛,这么多话好说?”

  要好个屁。中原中也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记不清是哪一天,太宰治在上课时写了张字条,但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把字条推给坐在旁边的中也,而是揉成一个团扔了过去。咻——纸团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然后正中中也脑袋。

  那时候中也正在写作业,被砸到后他愣了一秒,接着转过头愤愤地看向太宰治。后者双手合十致歉,示意中也看掉在桌子上的纸团。中也把纸团展开来,上面的字也因为被揉成过团而皱巴巴的:帮我捡下橡皮。

  中也有些气结,他挨砸就因为这么点小事?于是他在纸上重重地写了几个字还回去:自个儿捡。

  纸条又被推过来:可是掉在你那里啊,帮忙捡一下呗。

  中也犹豫了两秒,还是帮他那个烦人的同桌捡了橡皮。说不定他也不是故意的,这样反而显得我小肚鸡肠了不是吗。他这样劝自己。然而在十分钟不到后他就发现自己实在是善心泛滥,因为他又被飞过来的纸团砸中了,而且砸中的还是脑瓜子。

  这回中也可以肯定太宰治是故意的,他望了一下讲台,老师正在批改作业,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当然他也不是会向老师打小报告的人,自个儿的事他不想去麻烦别人,能私就私了。嗯,于是中原中也拿起那个纸团,瞄准同桌的脑袋使劲扔了回去,谁想居然被他躲开了。

  “这么近都砸不中。”太宰治低低地笑起来,那嘲笑声惹得中也火大,最后他俩就陷入了某种“互砸纸团”的战争中。纸条不再来用传话,而是砸人,顶多也只是在上面写个“笨蛋”“、“猪头”、“蛞蝓”的字样。

  这场战争持续着,日积月累用掉的纸也越来越多,导致他俩的作业本都比同学薄。

  直到班主任把他们从办公室里放出来,中原中也也没有澄清真相,当然太宰治也什么都没说。毕竟这样的误会虽然恶心,但也总比被老师狠狠地批评要好。

 

 

  后来小学毕业,在毕业典礼上班主任让同学们写对中学生活有什么所盼望的,中也认认真真地写下:「希望我的中学生活中没有太宰治。」

  然后中也很满意地去看同桌写了些什么。太宰治侧过头,遮住自己的纸张,对他说:“别看了,和你写的正好相反。”太宰直视着他,他愣住了。他们靠的很近,因为他凑过来,太宰治又恰好把脸对向他。中原中也第一次注意到这个他一见面就开始讨厌的家伙有一双这样好看的眼睛。除了掐架,他似乎从来没有离他这么近过,他甚至能清楚地看到在太宰的眸子里,那一片柔和的鸢色中他的倒影。

  事后中原中也不承认自己在那时有愣神过,也不承认自己有点感动,一秒都没有。他抢过纸条,上头写着:「智障蛞蝓,你真信我说的话?」

  要不是在学校,中也认为自己一定能把同桌活活掐死。

  果然还是最讨厌你了。

 

 

  然后在进入中学报告的第一天,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又在自个儿的教室里看到了对方。

-tbc-


比前一篇长了不少——!

评论(5)
热度(29)

© 阿昼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