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打游戏,偶尔堆下能勉强构思出来的小故事!
当前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写手(虽然渺茫…),蟹蟹你们!(*๓´╰╯`๓)♡

「太中」两小有猜(一)

搞个事儿!大概是中篇吧,竹马竹马的设定有这——么喜欢!【比划】

————————————————

《两小有猜》

·架空设定,从少年时期唠叨起

·欢脱向

·双黑专场XD

·糖果店,单纯想谈个恋爱,没刀,请安心x


001.

  太宰治第一次见到中原中也是在十二岁那年的夏日,天气一如既往的炎热,昼长夜短,灼眼的太阳烤得街道旁树木的叶尖都打着卷。 
  前几天就听说过隔壁要住进新人家。太宰治跪在凳子上,从卧室南面墙上的窗户朝外看。搬家公司的车就停在自家门口,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大人把箱子一件一件从货车厢往屋子里搬,大的物件还要通过吊绳运到二楼,热闹得很。 
  看着看着太宰治有些发困,监护人出门前嘱咐他要把房间里到处乱扔的书给收拾好,但现在他的房间还是乱糟糟的。 
  管他呢,外头的一片忙碌就是最好的理由。“怎么说也是邻居,我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吧?”他连到时候怎么堵监护人的话都想好了。 
  胡思乱想时,太宰治在忙碌的大人间看到了一个小孩,大概是邻居带来的孩子。不过那小孩低着脑袋,又带了个帽子,看不见他的模样。 
  还是黑色的帽子,他不热吗?太宰治想,然后好死不死的对方突然抬起头,又好死不死的正好看向隔壁二楼的太宰治。 
  四目相对,场面有那么几秒的尴尬。 
  窘迫的僵持是太宰治打破的。他冲楼下的小孩竖了个中指,然后飞快地关上窗户拉上帘子。 

  再后来太宰治从监护人那里得知隔壁家的小孩叫中原中也,吃饭时森先生带着长辈和蔼的微笑说太宰啊你都不怎么跟小朋友玩,现在隔壁住了个同龄人,你也有了小伙伴。 
  只怕这个小伙伴不会给我好脸色看。太宰治腹诽,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很乖地点了点头。 

  他俩儿第二次见面是在中也家门口。 
  起因是森先生让太宰买包盐。去超市要经过邻居家,太宰治很不长记性地直接沿着隔壁家门前的路走,然后就被中也拦下了。 
  “喂。”叫作中原中也的小孩脸色很不好看,他隔着院门冲太宰喊,“昨天那个在二楼的人是你吧?” 
  太宰停下来,扭过头看向中也时有些茫然,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昨天在楼上看到的小孩嘛。想起昨天的那个中指,太宰治很想笑,但他装作一脸茫然,说:“不是啊,我有个双胞胎哥哥,昨天只有他在家的。他惹你了?” 
  对方显然没有相信,“够了吧你,你为什么要冲我竖中指?” 
  “因为好玩。”语气不思悔改还理所当然,说完他侧过身子躲开扔过来的一块石头。 
  在遇到太宰治以前中也一直挺乖的,不打不闹,他不想麻烦红叶姐,所以这事并没有跟别人提起过。本就憋屈得很,像是秋天干燥的枯草,一点火星都能延伸为火灾。现在被这么一惹中也的脾气就上来了,他骂道:“你就是个死青花鱼!”太宰愣了愣,像是受到打击转身就跑了。 
  看着太宰治跑走的背影,中也还没反应过来,但感觉解气得很,他像打了胜仗的将军往家里去,脸上满是从容与得意。他拉开冰箱门取了瓶汽水。过了一两分钟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太宰跑掉的方向并不是他家的方向,他去哪?中也不知道,但他心里没来由的有些虚,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骂青花鱼,下意识就喊出来了。 
  ……我为什么要关心他,明明就是他先惹的我。 
  思绪转了个弯,中也在家里来回踱步,最后还是去了院子门口。他正往外张望,就看见太宰远远地走了过来。果然没什么好担心的。中也心里抱怨着自己多管闲事,想了想还是不要跟他见着的好,以免他又来搞事情。正要回屋子里去时,中原中也被人从后面叫住。 
  “中也,过来。”他回过头,看见太宰治站在院门外,把手背在身后,令人意外的是他脸上完全没有体现出任何被骂的伤心或者是不服气。 
  中也狐疑,或许是愧疚在作怪,他还是往院门走了两步,“干嘛?” 
  接着他就被撒了一身的不明白色颗粒。 
  当天下午森鸥外亲自带着闯祸的小鬼去隔壁登门道歉。 

-tbc-

【抬头】好像是有点短,但小孩子嘛你想要有多长……(咦)

为还没赶完寒假作业的献上短蜡烛,虽然我也还没写好。

评论
热度(21)

© 阿昼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