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打游戏,偶尔堆下能勉强构思出来的小故事!
当前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写手(虽然渺茫…),蟹蟹你们!(*๓´╰╯`๓)♡

「双黑」如何哄赌气的搭档

正文貌似配不上这个傻白甜的标题,或许有一点点小刀子_(:з」∠)_

第一次在lofter上发点什么,也是第一次给写同人,有些莫名的小兴奋呢。x

————————————————

《如何哄赌气的搭档》

 

·双黑向注意

·较黑暗设定有

·以太宰治第一人称视角

(。・∀・)ノ゙没问题的话请食用,感谢!!

        我也不知道中也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说话了。中原中也从不是会打冷战的主,他藏不住自己的想法,生起气来就像只炸毛的猫,与我的相处方式通常是由骂战延伸为撕打。

        但他此刻坐在软垫靠椅上,漂亮的冰蓝色眸子里沉淀着晦涩不明的情绪,连我都看不透。我确实是有些手足无措了,他从来没这样子过,他的想法就像是草履虫一样简单易懂。

        “中也?中也~中也——”

        我变着调反反复复地唤他,意义不明,自己都感到幼稚,忍不住笑出声。但中也极其平淡地瞥了我一眼,连一句嘲笑的话都没有。

        唔,看样子是打算犟到底了。

        于是我拿走他的帽子,退开几步以恶劣的语气道:“早就很想说了,这帽子果然怎么看怎么没品啊。”

        他细微地皱起眉头,却一言不发。

        真难办,激将法没什么用呢。我把帽子在手里打着转,看着中也垂下的眼睑,微长的睫毛在柔光的照耀下打出淡淡的阴影。我很无趣地给他戴好帽子,重新想办法。

 

 

        事实证明小矮人真倔起来是很难哄的。

        我在大厅里放起音乐,抒情的交响乐,吵闹的摇滚乐,中也连动都没动一下。我又在他面前的长桌上堆满他珍藏的酒,他也还是默不作声。

        我随手开了瓶勾勒着烫金花纹包装的的葡萄酒,倒在杯中,听那液体碰撞水晶酒杯,溅开破碎的酒花的声音。

        “……庄园陈酿,……葡萄酒的高贵源于它漫长而细致的酿造方式……”我大声念着酒瓶上的宣传语,浓郁的酒香四溢,充满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我歪过头去看中也,他始终没有说一句话,面色也还是那样无波无澜。换做以前,他看到我这样动他的宝贝,肯定早就气得跳脚,骂骂咧咧地就要打架。

        好想看到以前那个气势汹汹的中也。我被自己的想法逗到了,肯定是那个小矮人把我打傻的。

 

 

        实在拿他没法儿。我拉开他一旁的椅子坐下,好吧,让我好好想想看,是什么时候起他开始与我这样僵持?

        是那一天吗?

        到处都是红色。赤い,赤い。世界仿佛都只剩下这一种令人绝望的色彩,崩溃了某些信念某些想法,裂成碎片,又全部搅在一块儿,扭曲着模糊起来。

        还隐隐听见谁的声音,带着哭腔说着什么。

        就是那一天起。

 

 

        我恍然大悟。

        是因为中也讨厌红色吗?

        那只要将红色全部去掉的话中也就会高兴了吗?

        于是我将暗红色的窗帘扯下,把摆台灯的喷了红漆的小桌丢掉。轮到酒的时候我犹豫了好久,扔掉的话中也绝对会跟我拼命的,还是放回到地窖里收好。

        忙活大半天,房里红色的东西总算都收拾掉了。我伸了个懒腰,你们知道中也面对这一切是什么态度吗?那家伙完全没有对我的劳动成果给予相应的回报,甚至我在忙碌时,他都只冷漠的注视着。还真是让人失望。

        啊啊,还真是搞不懂蛞蝓在想什么。

        “喂,小矮人,你到底想干嘛啊。”我很无奈地向他抱怨,他抬头,橘色发丝勾勒着他的下巴以及脖颈,还是那么好看。“……我为什么要这样讨好你呢?”近乎卑微的姿态,“我那么讨厌你。”说完我自己都笑了。

        我早就意识到我对我搭档的情愫,那就像是毒药侵蚀我的身心,最后会只剩下一个躯壳。但这种话对于我讨厌了十几年的家伙怎么说的出口。所以保持现状就好。

 

        「但如果连现在都没法维持下去的话……」

 

        我决定不管他了,就慢慢等他心情好起来吧。有些饿,看了眼客厅的挂钟才发现都已八点,说起来我午饭好像也忘了吃。

        起身去厨房,冰箱里能用的食材只有一些蔬菜与鸡蛋,我抓了把青菜放到水池中冲洗。我完全认为做饭是件折腾人的事,在和中也同居前我时常吃的快餐,还有一段时间有个女伴经常会为我来做饭,这样一来我每天下班后都能毫不费劲地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虽然现在早就记不清了那女伴的模样。

        不得不承认,中也比我更会享受生活,当他跟我吃了几天的快餐后忍无可忍地问道:“你家的厨房是用来做装饰的吗?”

        于是在那之后我家冰箱里多了许多新鲜的食材,中也一有空就会亲自下厨。但现在他生气的话就只能……痛痛痛,不小心走了神,切菜切到了手指。

        有血从伤口处流出,滴在砧板上。我愣了愣。

        啊,之前怎么没想到呢。

        血也是红的呀。

 

 

        就是因为还有这么多的红色,所以中也才不高兴吗?

        用刀划破手腕时我没有丝毫的犹豫,如果是为了那个孩子的话,怎么样都好。

        为了让血流得更快我又补了一刀,调皮的血液争先恐后地从伤口处涌出,刺痛通过精神末梢传遍全身。我阖上眼,仿佛已经看到中也的笑容了。他作战时对猎物扬起的不含任何同情的笑,认为抓到我短柄时洋洋自得的嘲讽而可爱的笑,休息时摇晃着酒杯像只猫般慵懒的笑,我都一清二楚哦。

        殷红的血液在手臂上蜿蜒着,滴落在地上溅开漂亮的血花。我看着在洁白的瓷砖上略显突兀的颜色,有些头疼,这些也要全部收拾掉啊。

        为方便之后的清理,我干脆在浴缸里放起温水,把手臂浸没其中。血在水中晕染开来,漾起漂亮的红色向四周蔓延,在水中划出毫无规则的轨迹,慢慢地与水相融。看着浴缸里的温水都一点一点被染成赤色,我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愉悦与轻松。

        四肢有些凉意,因为手臂在水里泡久了吧。什么时候才结束?

        我微眯起眼,这样一来中也就会不再跟我赌气了吧?又会变回像往日一样生气勃勃的模样?当他看到那瓶被我开了的葡萄酒时,估计要嚷着“该死的青花鱼”来找我兴师问罪了。微微张大的眼睛还是那么好看,气愤地骂着脏话时会露出可爱的虎牙……

        心跳声越来越清晰,我低低地笑出声。

        这都是我对你的爱啊。

        ……

        …

-end-

_(:з」∠)_我一开始说可能会有点小刀,是哒宰虽然精神错乱认为中也还活着,但对于放光血会死掉这一点还是知道的。所以他割腕时还抱着一种“就这样讨厌我吗”的想法,这个让我觉得有些小虐。

感谢看完的人,还会继续写吧qwq

评论(4)
热度(35)

© 阿昼哥哥 | Powered by LOFTER